陌璃子

巴日和の梦腐一体机
微博@-巴分甜- | 头像自设
常怀热爱
感谢您的来访

Hero is a Heavy Name

哇!!!和贝拉太太的聊天变成了一篇非常可爱的小分析,在下非常感动!!!qwq。能够有共同的理解真是太好了,内心总是矛盾地一边祝愿他们二人强大,一边又愿意他们再弱小一点。愿与不平凡的人谈一场平凡的恋爱。希望强大如神明的他们也能有凡人般的小幸运——就是彼此呀(蹦哒)!贝拉太太的文字真的深入人心,超棒!!么么啾❤

Beatrice:

  今天和 @陌璃子 宝贝儿聊天时理清了我对R瑞为何如此执念的原因了。以前只是一直隐隐觉得他们般配,他们特别好而已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注意,以下全部基于我对他们的个人理解,也许和通常认知的有所不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是这样,我们(我和陌璃,还有yu)觉得像瑞琪这种人是从小比较压抑天性的孩子(关于这种结论我们还有过讨论,但是太长了所以这里略过不提),长大以后还被视为“摩尔庄园的守护者”,他理所应当地被神格化,不得不按照别人期望的样子生活,久之他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什么样子是真我了。但是很少有人会关心他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子,都觉得“什么,他有日常生活吗?”


  ↑这些想法是我最近才有的,并且得到了很多人的共鸣。


  (这里陌璃还用消失的骑士团那一集的瑞琪狠狠地捅了我一刀,自己伤痕累累,却说:“你能治好我的伙伴吗?”)


  我也是这样,以前也并没有觉得神格化瑞琪有什么不好,我惯于爱慕他,敬仰他,不惜花费大量的笔墨赞颂他,好像他是没有任何人性弱点的神。但是最近才意识到这对他并不公平。毕竟他也是凡人一个,也是要有日常生活的。


  所以他也会活得很辛苦很累吧(陌璃说瑞琪是利他主义,太忘我的付出和奉献 这点我深表赞同)在鲜花和掌声中,在赞美和歌颂中,荣誉什么的对他来说真的没那么重要了,反而更多的是无人理解的孤独。


  而R.K.刚好也是被庄园误解的那类人,但显然他更加随心。他游走于灰色地带,追随自己的利益而行动,只要不越过他的底线甚至可以做一些不那么正面的事情(说白了就是坏事)。他更加自由,更加坦然,出于智商的压制也没有什么人能够束缚住他。


  R.K.这种人比瑞琪这种不得不按照别人期望活的人意志更加坚定,内心更加强大。瑞琪看似拥有钢铁一般的意志,但是内心是挣扎的,挣扎于平凡的内心与别人的期望之间。


  所以,以RK这种性格会特看不惯别人神化瑞琪,也特看不惯瑞琪兢兢业业按别人期望的活,也就会因此特别强调瑞琪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不同。他如果和瑞琪在一起,会鼓励瑞琪不要管别人让你做什么,要问问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。


  这才是让人觉得甜的地方。


  他们般配不仅仅因为他们能力相当,相爱相杀这么简单,而是因为他们看似两极分化的性格下拥有如此彼此相近,彼此共融的灵魂。除彼此之外,这个世界再无理解他们的人。


  这是不幸中的万幸,好在他们拥有彼此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陌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