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璃子

巴日和の梦腐一体机
微博@-巴分甜- | 头像自设
常怀热爱
感谢您的来访

【星陈】大 失 败

*毫无逻辑沙雕文,记一次“失败”的任务和告白



陈在接下了这个卧底任务之后,魏彦吾才告诉她,她得去咖啡厅打工做侍应生。

“我无所谓。”陈耸耸肩,她向来不是会因小小困难就退缩的人。

但是星熊和诗怀雅也要在当天扮客人到席的话就另当别论。


“*龙门粗口*。”陈低声骂一句,“我可不知道你们要来这里,扮的还是什么?情侣?*龙门粗口*!”

她差点就想把菜单板子往笑到前仰后合的诗怀雅脑袋上敲,好在星熊一脸赔罪样子伸手给拦下来,向陈递了个可怜巴巴的眼神。陈没好气地瞥她一眼,抽回了手装作训练有素的样子拿笔盖在菜单板上点点。

“二位要点什么?”

“把你们店里的菜按价格排开,从最贵的给我上,上够一百盘!”

“叉烧猫我今天……”

陈真想上去一个飞踢,可她的高开叉半身裙显然不容许这些动作。诗怀雅一脸得逞。

“咳。”星熊想起了她们的来意,暗自翻看起手机。她今天扎了个很高的马尾,头发飘进领口里,总令她不自觉地去撩后颈。“蛋包饭黄金餐,两份。请现在开始准备。酒水要来自意大利的。以及三份冰淇淋慕斯千层,餐后上。”她标准地以点单的暗语和陈对完了单子,看着她赤红的眼睛。陈向她点一点头。

“哟,亲爱的?”诗怀雅忽然不怀好意地对着星熊笑起来,“和小侍应生眉目传情呢?怎么不看我这边?”

“大小……咳,行,我没有。”星熊心虚地收回目光,指节尴尬地在领口拉松领带,甚至闭上了眼,“我没有。”

“嘁。”陈冷哼一声。和诗怀雅丢下个白眼就背过身去忙。没看见她吐着舌头呼啦呼啦的鬼脸。

“我说……大小姐啊。”星熊仍然有些窘迫,“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。”

“你还说呢,这不是想帮你们增进关系,哪知道你俩这么不争气。我从没当过这么不得劲的战术僚机。”诗怀雅向后靠上椅背,将手头的柠檬水一饮而尽,“你刚才就应该夸这是你见过最精致的侍应生,哦~她就像我们刚遇见那会儿一样动人。”

“老陈吃这一套吗。”星熊挑了挑眉,两只手撑着下巴心不在焉,“我也没见过一个打十个的侍应生。”

“也是。哼,刚刚她想打我那账我们之后还要再算!”诗怀雅摇着尾巴,“其实阿陈穿这套蛮好看的。”

星熊跟着点头。她目光早移开这桌子,落在几米开外吧台前的陈身上。陈那高开叉的半身裙直开到大腿根,星熊看着咽了口唾沫。

“喂,你看傻了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

“可惜她不经常穿。哎,我可也有几个衣柜的衣服等蛀呢。”

“她要是穿这样返工……”星熊摸了摸跟前的玻璃杯,收回视线,“那可太影响近卫局返工效率了。”

诗怀雅看着她故作镇定地喝水,不由得咂舌。

“东西带了吗?”诗怀雅小声问。

“带了,可我觉得现在的气氛……”

“就说你是个铁憨憨。”诗怀雅凑过去,“喂,知道为什么这次卧底行动我俩扮情侣吗?”

“不是因为大小姐你死活不肯当侍应生?”

“唉呀……”诗怀雅满心的恨铁不成钢,“我是想让她有点意识……我赌,她现在一定要咬牙切齿地看我们这边。”


时间过了六点半,任务对象已经入座。陈甩了甩尾巴。用通讯器和外边的埋伏联系好,万无一失。陈甚至觉得自己在这里布个局就是大材小用。她将眼神看回去。眼看着一绿一黄两个人不知道商量着什么,她心里边来气,拿杯子的力道都重了一点。

她搞卧底任务都还没和星熊扮过情侣呢!诗怀雅怎么就趁人之危了。

蛋包饭端上来,陈内心五味陈杂,最终只摆出一副一如既往的扑克脸。只不过配上她手里拎着的番茄酱,实在没什么杀伤力。

“小姐,你对这道料理有几分自信?”星熊手撑着下巴,轻声问她。

“这是我们店的拿手好戏,客人用心享用就好。”陈用眼睛告诉她万事具备。又抬起右手的番茄酱,“番茄酱可以写字。两位有什么要写的吗?”

“哦~诶,亲爱的,你今天打算说什么话来着,可以让这位小姐写上去。”诗怀雅又来了兴致。

“我打算说什么?”

“就我们来之前都说好的啊!”

“来之前说好的?”陈复读了这句话。显然她的脸色愈发不好看起来,掩住了对讲机的对话孔,“看来有些人都忘了自己上司是谁啊?”

“不是,我没……”

“咳咳。”诗怀雅笑起来,“某人被抢了下属这么生气吗?”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陈闭上眼,“我是看到你就来气。”

她说着往诗怀雅的蛋包饭上挤了一大团番茄酱,颇有股血淋淋的味道。诗怀雅还等不急开骂,陈又转过去看星熊。

“写什么?”她看着星熊的眼睛。两个人的眼里都含着开不了口的尴尬。

“……”星熊握了握拳头,口袋里硌着的东西给了她勇气。

“喜……”她从牙缝里吐出音节。


“我喜欢你,老陈!”

“轰———”


很遗憾,大爆炸声中,没有人听见星熊在这一天说了什么。

没有人想得到任务目标还带了炸药,他们也许是认出了陈标志性的角和尾巴,大老远地放炮想要跑路。可惜被门外的近卫局成员扑了个正着,现行犯,人赃并获。作为任务,这回一行人都算是大成功,但两位警司兼一位督查,如果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卧底身份,可以说是得了个大失败。

“我就知道我不该当什么侍应生。”陈没好气地扯一扯被炸弹波及的裙摆,那上边添了几条划痕,更露出她白皙的大腿。星熊看不过去,脱下来长外套给她盖上。警车的灯在夜里的街忽闪忽闪,映得两个人脸上一阵蓝一阵红。

“回去吗,老陈?”星熊低下头问她。虽然她罕见地低着头不回应。

“……你们是不是提前知道这次卧底任务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……”陈攥了攥盖在身上的衣服,“你为什么和她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是说。”她转过来,红色的眼睛扑闪着,“你为什么不和我扮情侣?”

陈抬着头问话的样子很用力。那副忽然的认真在星熊眼里竟格外可爱,即使她的上司现在仿佛是在气头上。星熊笑起来,如果她这时候拿出“因为大小姐不肯当侍应生”这种理由搪塞过去,一定要挨一顿痛骂吧。

“老陈……”星熊握了握她的手,“因为我……”

她低下身子去。

“想和你做真正的情侣。”

她说这话的时候从口袋里顺出个小盒子,准准地落进陈的手心。

陈望着这小东西发懵。

“你不看看吗?”星熊眨眨眼。

“……哪有人表白就送这个的。”

“本来还有些很好听的台词的。”星熊挠了挠后脑勺,“可惜我看见你就全忘了。”

“你这不是说的挺好嘛。”陈踮脚抱住她,“那么我收下了。”

“那可算你收下定情信物了?”

“不止。”陈轻快地笑起来,


“连同你我也一起收下了。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2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陌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