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璃子

巴日和の梦腐一体机
微博@-巴分甜- | 头像自设
常怀热爱
感谢您的来访

【星陈】解药的答案



“现在有一瓶矿石病的解药,

你会把它给谁?”

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。


“给阿米娅。”凯尔希说。

“芙兰卡。”雷蛇说。

“崖心。”这是银灰。

“幽灵鲨。”斯卡蒂。

德克萨斯拒绝回答。

塞雷娅则想了很久,“伊芙利特”,她小声说。


这个问题轮到了陈。

“塔露拉。”她脱口而出。


这理所当然。星熊对陈的答案并不意外。

虽然,如果,她能够把这份心思用在拯救她自己身上,也许星熊会更心安。

而不用像现在这样终日惶惶地盯着她吃药,喝水,定期地配合医生的检查,尽其所能地不去跳票。即使陈美其名曰为不给医生添不必要的麻烦。

“那个问题只是假设。”陈喝空了水杯,轻松地扣着衣服扣子,“很可惜。我们并没有解药,一瓶都没有。”

“反正你也不打算用在自己身上。”星熊从她后边绕过手,将她睡衣的领子抽出来翻好。她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平静,她自认为没有透露出什么别的情绪。

但陈还是放下了杯子,咯地一声落在桌上。

“你生气了吗?因为我的答案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生气的人都说没有。”陈笑到,“就好像喝醉的人总说自己没醉。”

“但你知道,我从不喝醉。”

“我也很少能见你生气。”

“这是件严肃的事情,老陈。”星熊把背靠上沙发,她看着陈背对着落下去的太阳,逆光站在她跟前,“不开玩笑。你一直都在为别人考虑。我不想问为什么你要选她,也许你选小兔子我都能好懂些……不,从根本上来说,我希望你选自己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没有参与游戏。”陈叹气,她的身体靠过来,“如果你也……我是说如果。那么你会不会希望我的答案是你?”

“当然不会。我仍然希望你选自己。”

“即使你的答案是我?”

“即使我的答案是你。”星熊笃定地看着她,“我愿意给你。绝不是在期盼着有朝一日与你等价交换。”

“哦……”陈点了点头,“虽然我们现在的关系,嗯,总的来说还算是等价交换吧。”

“从现在开始不算了。”星熊撇开头,“别说让你选我了,你甚至都不选你自己。”

空气沉寂了大概三秒,日光被黝黑的山头吞没。

“所以。”陈在笑。

“你还是在生气。”


她们交换亲吻的时候,星熊并没有回避,甚至更加来劲地在陈的唇上咬了一口,直至陈的下唇泛出血来,两个人的嘴里都是一股腥甜味道。

“怎么?”陈松开她,舔了舔下唇,“你这可好像我们第一次接吻一样紧张。”

“是陈长官让我这么紧张。”

“连称呼也好像回到过去。”陈把她按到皮质沙发里,尾巴绕着星熊的手腕。她带血的唇印在星熊的眉心,“你很在意,但我可以告诉你为什么。星熊。你其实也知道,我一直就只想着你一个人。”

“那么我也直说,我觉得你在搪塞我。”

“不是的。”陈拿额头靠着她,“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们只有一次机会,该怎么样才能拯救更多的人。”

“所以我说,你选给小兔子我或许都更能理解——”

“你有没有想过化解仇恨。”

“恕我直言,我觉得那个人不配活着。她至少不配这世上唯一的一瓶解药吧?”

“但也许整合运动会因此瓦解。”陈闭起了眼睛,“她失去了立场,整合运动会做鸟兽散的……如果那些人,那些感染者,他们不用再是我们的敌人。”

陈激动地说,

“我们会迎来最后的和平。所有人都会回来。”

陈捧着星熊的脸。星熊可以看见她眼睛里的认真,即使这份认真隔了万重山的海市蜃楼。

“但我会失去你。”星熊抚了抚陈的脸。

“你总有一个世界的道理。老陈。但你知道我不是这么贪心的人——我还是想留住你。”

“我们会有第二瓶解药的,会有第三瓶,第四瓶——”

“可我只想要一瓶解药救你。”星熊抱住她,把脑袋埋进陈的颈窝,“你总想救全世界。可我只想你考虑考虑自己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呢。”陈也去摸她的头发,“这不是……有你在一直考虑我吗。”


“如果我也得病……”

“嘁。不许乱说。”

“不,你回答我。”星熊撇了嘴,“你还是只有一瓶解药,你的答案?”

“我只有一瓶解药?”

“一瓶。你的答案?”

“嗯——真难办呢。”陈笑起来,“你想要骗我改答案呢。”

星熊闷闷不乐的样子像一条大型犬。陈暗自腹诽着,揉了揉她头顶上杂乱的碎发。

“我不会改答案的。”陈说,“我还是那个答案。理由也还是那个理由。”

“那,我想我也有立场生气了吧?老陈。”

“哎,你听我把答案说完。”陈拍拍她。


“我们俩都没有解药,我会和你一起死。”

她说这句话听上去轻松愉快,就好像在谈论去便利店要买的晚餐一样平常。

“你和我。”星熊揉了揉眼睛,“我们会一起……”

“生死与共。”陈说。

“生死与共。”星熊也跟着说。陈看见她努力憋回去的眼泪了。

“这样太美好了,让我忍不住真的想要染病了。”

“你可以试试?听说亲吻感染者有奇效。”

“是吗。”星熊舔舔嘴角。


“那么就让我试试陈长官的药效吧。”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2330 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陌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